主题教育进行时 | 伟德BETVlCTOR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3-06-15   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做好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提升员工就业能力,破解存在的难题,6月1日下午,伟德BETVlCTOR在图书馆5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公司党总支书记郭起剑、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专职辅导员张毅、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彭亚伟出席会议,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毅主持。

图片

张毅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他表示,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幸福,随着毕业生离校临近,学院还有部分毕业生未能实现充分就业,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未就业同学存在的困难,并给予相关帮扶与支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分享了许多关于自己就业的经历、经验和想法,反映出有的同学在大一大二阶段对未来没有明确目标,导致大三时非常盲目;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多次求职后未被录用,存在畏难的心理;有的同学表达了毕业后返乡求职的愿望,希望得到学院和老师的进一步帮助。老师们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想法和诉求,不时提出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出谋划策,现场气氛热烈。

蒋德平指出,就业是一项严谨的系统工程,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就业选择,科学谋划发展方向,兼顾好收入、家庭、环境、职业前景等关键因素,不断提高求职技能、拓宽职业发展道路、掌握应对就业市场变化的能力。

郭起剑向未就业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情况,转换思维,调整就业方向、寻找就业动力;三是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积极就业观念,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做到脚踏实地、落地生根。三塑造独立人格,做到经济独立、事业独立、人格独立,放平就业心态,对就业充满信心,找方向、敢作为,坚定迈出求职就业第一步。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毕业生们的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好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针对2023届就业存在困难的同学完善帮扶措施,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及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