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第一课,领航新目标 ——电子商务专业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梦想公开课


时间:2023-09-09   浏览:583


98日上午,电子商务专业在教三楼室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暨梦想公开课,本次入学教育讲座暨梦想公开课旨在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基本情况,了解老员工活,激发青春动能,引导新生做好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出席。 

首先,王海欧主任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特别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基本理念和措施,勉励同学们把握美好大学时光与专业共同发展,并提出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注重学历提升、加强身体锻炼等若干建议。

随后,王海欧主任全面讲了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团队队伍、校企合作及专业特色,重点剖析了专业岗位群及其技能组成,详细阐述了“电商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如何学、如何保障员工学作了相关的说明。

最后,教研室其它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三年学习生活规划课”,指导员工学习要有目标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社团及专业教师组织的实践项目锻炼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迎难而上,善于在问题和困难中成长。

整个讲座过程轻松、愉快。通过简短紧凑的入学教育,同学们对电子商务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有了初步的认识。


供稿:王海欧

审核:郭起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