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携手同育星 | 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员工座谈会暨秋学期表彰大会


时间:2023-12-13   浏览:83

1212日下午,公司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员工座谈会暨秋学期表彰大会。公司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郭起剑,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蒋德平,院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关工委委员刘胜勇出席会议,38名少数民族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毅主持。

蒋德平首先宣读了对上学期在学习成绩、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少数民族员工的表彰决定,他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励志笃学,争做学习的标兵、道德的楷模。蒋德平还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定好目标、实现梦想等三个方面向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希望。

财会21-5班郑旭彤、财会22-1班尼木格尔加甫·多尼格德作为受表彰员工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提高学习能力、发挥个人作用、培养兴趣爱好、积极比赛参与、团结同学友谊等方面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心得体会,为在座的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刘胜勇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学介绍了民建江苏建院支部积极推进“携手育星”少数民族员工工作的开展情况。刘胜勇指出,不断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少数民族员工工作的开展,是民建江苏建院支部的工作之一,近年来,支部对学校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学习上的帮扶和成长上的激励,为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少数民族同学,设立了“工匠之星”奖项;为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绩进步明显的少数民族同学设立了“进步之星”奖项;为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异,成绩突出,个人发展良好的少数民族同学设立了“优胜之星”的奖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也会从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生活关心、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助力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为少数民族同学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郭起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伟德BETVlCTOR是由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过发挥关工委“五老”成员和讲师团作用,在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少数民族员工成长成才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接下来,学院将加强与民建江苏建院支部的合作,持续推进“携手育星”育人工作,把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新高度。郭起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纪律观,少数民族同学应该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注重学习方法和技巧的提升,同时,要遵守学校的纪律规定,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做到自律自省,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纪律观念。二是要追求更高的目标,同学们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还要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勇于面对挑战,敢于担当责任,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学会团结协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学会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和团结协作,发挥自己的优势,为集体贡献力量。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解决问题,形成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团结一心,才能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和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学习奖品,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