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党支部开展“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4   浏览:10

2023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十周年。为深切缅怀同胞先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伟德BETVlCTOR员工党支部开展了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员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许琳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大屠杀中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无辜的遇难者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默哀仪式后,许琳领誓,党员和发展对象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宣读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接着,员工党员戴亦韵朗诵诗歌《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她眼神坚定,声音激昂,将对历史的敬意和对未来的信仰传递给每一位听众,激发了在座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支部书记蒋德平以《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为题,为参会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强调了公祭日的现实意义及深远影响,指出公祭日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和反思,更是对未来的警示和提醒。在讲述南京大屠杀历史时,蒋德平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那段历史的惨痛和悲壮。他呼吁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还安排师生党员自行观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了解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的灾难。同时登录网络公祭网址,通过为遇难同胞点烛、献花、撞钟、留言等方式,向革命先烈和无辜遇难者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精神洗礼,也是一堂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铭记历史,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正能量。